遇见初溪

so u 如此如你~

色彩之谈

钱忆:

     其一,我没经过什么正规的美术训练,所以也许会在一些地方用词不是那么专业。其二,观点没有对错。我觉得有用,所以我分享我的经验。选择在于你。

     经常被问到。你的色彩感是天生的吗?你是怎么画出那些色彩的。有什么技巧和秘密在里面吗?首先,我不是什么天生色感好的天才,相反。我是色弱。这导致我在 18岁之前都不怎么敢去画色彩。每次画出来必定非常的难看。所以就害怕。导致我在那之前也会经常问别人这样的问题。再来,我不知道除了大量的练习和用心的分析之外有什么秘密可以快速提高人的色彩感,如果你知道,我很乐意听听。认真的对待每次的创作,就很了不起了。

     不知道大家小时候有没有这样的经历,想画一张非常对绚烂颜色很多的画。让人一看就惊奇的那种。觉得画出那样的颜色就一定非常漂亮。然后兴奋的画上颜色,一开始只有一两个颜色的时候觉得非常好看,但又没那种绚烂的感觉,所以就拼命的想画更多的颜色上去。最后发现画面脏的不的了。 其实一个颜色的饱和度高了,都可以给人以绚烂的感觉,比如,花海,满山红叶的树林,夜空里绽放的烟火。他们其实是有一个统一的色调,再加以自然的色彩变化而成。本身的色彩其实不多。但我们心里上有了很多颜色的错觉。

     所以,我的观点是,一开始真的可以少花些心思在怎么去把颜色画漂亮上。一个颜色永远不会难看。没有最漂亮的颜色,只有最合适的颜色。色彩的情感在于你心里的想法。难受的时候看再艳丽的颜色也会绝对暗淡。所以,找到自己画时心里的调子吧。

     你觉得什么样的色彩可以冲击你?艳丽的?大量的?还是清淡的,像水一样?其实都可以。因为答案随你的经历而改变。多看一些吧,别局限。要感谢有那些色彩。

     我特别喜欢胶片相机拍出来的色彩,相比与数码相机,它过滤光的时候更加自然。这不是数码照片加上噪点就模仿的了的。所以我喜欢自然的颜色。不刻意。那么的生动。

     怎么去练习色彩?真没什么好讲的。我觉得行动主义不会花时间在问这些问题上,不是么?只有多画。认真的画。从单色开始吧。然后是搭配一到两个色彩。再来是让他们自然。

     下笔之前要知道你要表达的感觉。麻木,感动,恐慌。幸福,它们在你心里分别是什么颜色。有个一个主的色调就动笔吧。只要你对光的把握准确,它就会好看的。

     就这样吧,还是没有什么技法,只是一些思维。愿你分清自己心里的调子

     钱忆,2011.2.16



评论

热度(57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